南充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你真的了解磨毛面料么?磨毛面料的日常维护方法快快收藏

来自:langzhong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3-19 15:55:22
磨毛面料的使用具有普遍性,但是你真的了解磨毛面料么?磨毛面料也存在一些掉毛的问题,一般的磨毛面料不会起球,但是长时间的摩擦或者洗涤会出现轻微起球的现象,那么我们该怎么正确的处理他们呢?大家一起来学习这些日常生活的小知识吧!

你对磨毛面料了解多少呢?你清楚磨毛面料的优缺点么?如果这些都不知道的话,可以跟着阆中装修网一起来看看,可以帮助你解决日常磨毛面料掉毛怎么办的小烦恼。

磨毛面料的优缺点

磨毛床品手感舒适、厚实保暖、不褪色不起球、易于打理、颜色历久弥新,在冬季越来越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,但是大家又经常碰到一个问题:磨毛产品掉毛,让多少人对他又恨又爱,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磨毛的形成。

一、磨毛的形成

一般的坯布经过前处理 ( 退浆,煮炼,回漂,丝光等 ) 后,布面是很光洁平整的,然后浸轧起毛剂,烘干拉幅后在专用的磨毛机上进行磨毛整理,布面就有了浓密的绒毛。

磨毛面料的优缺点

1、优点

全棉磨毛面料以手感柔软、、舒适、质感丰厚,悬垂感强、易于护理、绒面丰盈的有点吸引消费者,特别在用时很贴身,一种暖暖、柔柔的手感,颜色历久如新。由于工艺独特,磨毛产品不会褪色,起球等品质,比一般的全棉布料优得多,而且重量也要比一般的全棉料厚重许多。

2、缺点

由于磨毛床品存在掉毛脱毛的现象,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提前处理。

二、磨毛掉毛的原因

磨毛面料掉毛怎么办

磨毛掉毛的根本原因是布料在磨擦过程中,会产生一些损伤纤维,这些纤维不会马上掉落,而是在后期的洗涤过程中,由于滚筒的转动导致脱落,形成掉毛, 所以,磨毛床品掉毛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。

三、如何处理掉毛现象

知道了掉毛的原因,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呢?

1、第一次购买回来的磨毛产品只需简单的清水浸泡洗涤即可,严禁使用高浓度洗涤液或洗衣机高强度洗涤,以免对磨毛造成损伤

2、磨毛面料受外力作用的大小,会影响到掉毛的多少。因此,建议洗衣机采用弱洗功能,洗涤时间不宜太长,防止掉毛概率增加。

3、洗涤磨毛套件后,必须被套内外的掉毛清理干净。很多用户洗涤磨毛套件后,直接晾晒,导致掉毛集聚在一起,形成严重掉毛的假象。

4、磨毛套件应在30度以下水温,用中性洗涤剂洗涤;不可漂白,不可干洗,中温熨烫。

5、磨毛床品在洗涤的时候必须反面洗涤,因为纯棉面料通过磨毛处理后,表面的短绒会因为洗涤的时候掉落,如果不反面洗涤,甩干后将成球或块状在被套内,类似被子跑毛的纤维状。

四、磨毛起球的原因

磨毛面料会起球

磨毛是用类似于砂纸在面料表面打磨起毛,其特点是毛细、密、短。

不管是刷毛还是磨毛,都会在衣服表面起一层绒毛,目的是在衣服与皮肤之间,起一层缓冲的作用,类似于我们的毛发。所以触感会更柔软、舒适,保暖。

衣服表面的绒毛,会在我们的穿着或洗涤的过程中,由于摩擦、静电等原因,纤维间会互相纠缠,形成小毛球。

纯棉的面料的话,由于棉的强力相对较低,小毛球比较容易脱落,所以一般这样的衣服看到的毛球会比较少。

而如果是涤纶的话,强力相对较高,小毛球就会存在于衣服表面,不容易脱落。

五、怎样处理起球问题

磨毛面料会起球

1、避免洗涤时间过长。

1、洗衣机的作用力容易导致纤维受到损伤,使纤维断裂出现更多纤维头端,从而加大起球的可能性。

2、洗涤温度过高或过低:洗涤温度最好控制在【20-45】度之间。

磨毛面料会起球

磨毛面料会起球和掉毛,所以我们在日常衣物中一定要注重维护,只有这样,才能确保产品的质量,历久弥新的品质才会更加珍贵,更懂得让人珍惜和保护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