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充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轻奢风装修特点是什么?阆中装修设计师谈轻奢风装修元素

来自:langzhong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8-06 14:15:27
轻而不简,奢而不华就是现代轻奢风的真实写照了,作为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人,过于华丽的厚重元素会显得压抑,而现代轻奢风不经意的细节设计更能击中他们的心脏。那么现代轻奢风有什么设计特点呢?用什么装修元素能将现代轻奢风装出高级感呢?

不同于简约的原木风,现代轻奢风以其金属元素制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,但又不会过分奢华。恰到好处的奢打造出的是令人心动的精致感,那么轻奢风格装修特点有什么呢?轻奢风怎么装出高级感

轻奢风格装修特点 轻奢风怎么装出高级感图

1、硬装加入金属线条

硬装方面,可以把金属线条加在天花、墙面、地面等位置,小幅度地加入金属线条,可以点缀空间的华丽与精致气质。

①天花

天花吊顶的时候,在边线位置适当加入金属线条的装饰,可以增加吊顶造型的层次感,让空间显得更加高级华丽。

②墙面造型上

如果墙面是木饰面、硬包等材质的话,在处理缝隙的时候,也可以加入金属线条,既方便收口,又能增加空间的轻奢感,一举两得。

③压边条

在地面不同材质的过渡上,压边条是比较常见的选择,比如地面砖与木地板之间,通过加入金属质感的压边条,就可以让收口更加顺利,增加空间的精致档次。

轻奢风格装修特点 轻奢风怎么装出高级感图

2、金属脚架家具

轻奢风格的搭配中,家具的骨架、脚架等位置,金属元素也是比较常见的设计。

①客厅

客厅主要有沙发、茶几、电视柜、边几等家具,轻奢风在选择这些家具的时候,可以搭配上带有金属脚架的款式,增加空间的轻奢气质。

②餐厅

餐厅的家具主要是餐桌与餐椅,在选择这些家具的时候,可以选择整体金属骨架的,也可以在木质的餐桌椅基础,在脚部加入金属材质,让空间有着木质的稳重,同时又有金属质感的华丽与档次。

③卧室

卧室的家具有床、梳妆台与床头柜,由于床铺露出的部分不多(除非是金属床),因此轻奢风格的卧室,一般是把金属元素加到梳妆台与床头柜的脚架上。

轻奢风格装修特点 轻奢风怎么装出高级感图

3、金属质感灯具

轻奢风格的灯具,无论是吊灯、壁灯还是台灯,几乎都是金属质感的款式,因为灯具部分是占据空间视觉比较关键的部分,而且晚上开灯后,灯具也是比较吸睛的设计,为了增加空间的轻奢与档次,在轻奢风的装修中,一般都会选择金属质感的灯具设计。

4、金属装饰画

挂在墙上的装饰画,也是空间氛围的重要营造因素,在轻奢风的装修中,装饰画的画框选择金属色的设计,结合上优雅高级的画面内容,整体效果也是非常的精致华丽。

轻奢风格装修特点 轻奢风怎么装出高级感图

5、金属柜门拉手

收纳柜为家庭的杂物、储物提供了收纳存放的位置,是现代家庭装修中不可或缺的设计,几乎每个家庭都会装饰几十个平方(展开面积)的收纳柜,那么在轻奢风的空间里,设计收纳柜的时候,就可以选择带有金属拉手的款式设计了。

6、金属小饰品

轻奢风格与大多数的装修风格一样,都是比较讲究整体空间的搭配,因此想要增加空间的轻奢与档次,可以在餐具、花瓶、摆饰品等细节装饰着手,加入一些金属质感元素的布置,提升空间的轻奢艺术感。

褪去厚重的装修元素,轻奢风以其精致的装修特点深受年轻人的喜爱,金属元素更是轻奢风装修特点必不可少的一项。但大家在装修时要注意适量运用哦,过多的金属元素则会打造出冰冷繁复感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